close

初來乍到宿霧看著所有一切都覺得新奇
尤其是滿街跑覺得新奇的交通工具
再來宿霧之前就聽聞菲律賓交通很不好
任何交通工具都跟無政府一般
沒有良好的交通號誌
任何時候都要非常注意
走在路上包包要背在前頭
手機也不能像台灣一般走路滑手機

走在路上都有人在盯著你似乎動物園一般使人觀賞
密集人多時提起戒備小心注意
但其實這裡的人大多人都釋出善意

 

我告訴老師們台灣人在網路上宿霧交通很差
公車上滑手機也有可能手機被搶走
某個老師不敢置信他認為我們可以嘗試看看是個很不錯的經驗
我回覆老師或許是因為我們不是當地人😂
有個老師說其實我們只要小心注意一點就好沒那麼可怕

 

一次兩次的旅行我非常的開心
也覺得真的是來宿霧最棒的一次旅行
體驗到了完全不一樣的日子

與老師約同出遊
我告訴老師能不能帶我們搭乘各種交通工具
老師答應了我們!
我真的心底超級無敵興奮的哈哈哈(躍躍欲試🤪

 

 

吉普尼 #Jeepney
類似於公車,但他卻是半開放式
沒有窗戶上下車從最後面上車,做到滿了一個不行
後面的人竟然還可以用站的
老實說我覺得用站的真的挺危險的
但也許也是因為這樣而特別


支付方式直接一個傳過一個傳達到最前面給司機
本還以為不會找錢,後來發現有司機還是會找錢
但我們還是準備剛好的零錢
畢竟聽聞太多資訊表示有些司機真的不大會找錢

下車的時候直接敲天花板,司機便知道你要下車

老師帶領著我們第一次搭乘了吉普尼😚
第二次搭乘我們嘗試自己乘車到附近買食物
回程我也感受到了我被擠了一個不成人樣
明明位子很小很小,為什麼他可以這樣子擠在我的旁邊
我受不了只好放棄,屁股往前到一個幾乎整個快沒坐在位子上
我真是不敢置信!!!

 

圖像裡可能有天空、汽車和戶外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、天空、汽車和戶外

圖像裡可能有1 人、樹和戶外

圖像裡可能有天空、樹和戶外

 

 

計程車式摩托車 #Tricycle
分成兩種:
一種是摩托車為主動力、一種為人力腳踏三輪車

也是因為老師才鼓起了勇氣搭乘
我看著這種交通工具都覺得實在太奇特了😂
重點是我想像不出來這竟然可以搭乘6-7個人
真是太出乎我的意料之外!


看著窄小的空間,老師對我們說上車
我驚訝地回說 Really ???
這看似一人坐的空間真的可以擠三個人嗎😂😂
先叫我坐上一個不像位子的位子
老師再從旁邊拉出了一個奇特的座位
完全就是整台車物盡其用了😂
像是不好做的鐵包車其實做起來挺舒服的
一點都沒有不舒適感😂真的很奇妙來著

 

圖像裡可能有1 人、天空、摩托車、樹和戶外

圖像裡可能有戶外

 

 

計程車 #Taxi
有著小黃跟小白兩種
通常都使用Grab叫車,比較安全
雖然比小黃貴那麼一丟丟丟,但品質也比較好
也不會害怕被司機喊價,然後沒什麼好介紹的
跟台灣的計程車差沒多少

圖像裡可能有汽車、天空和戶外

 

 

摩托車出租車🏍️ #Habal-Habal
幾乎都是打擋的擋的機車,最方便也最危險
會繞小路走快捷
如果不是當地人真的很難知道怎麼搭車😂
路上都會看見一排擋車在排隊等載客
也是老師帶領才敢來搭乘的哈哈哈
老師讓我非常的欣慰,都在後面保護著我們❤️
很不一樣的體驗,很棒的經驗,車資也很便宜

 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、摩托車和戶外

圖像裡可能有1 人、樹、摩托車、戶外和大自然

 

 

箱型車 #VAN
因為包車才體驗到這種車型
但我對當天上山的印象便是菲律賓的交通規劃真的是爛透了
我不太會暈車頭暈的人,那天上山真的做到聽不舒服的
窄小的空間可以做了8個人就挺不舒服的,司機說可以坐到15個人
我真的是不知道怎麼坐到的

 

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、天空和戶外

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、包括 Jiang Si Esme

 

 

客運 #Bus
完全是稀哩呼嚕傻傻的跟著老師才發現原來我們要搭乘客運
心中完完全全震驚沒想過宿霧也有巴士
老師帶著我們走進去一個看似不怎麼樣的入口
進去前還要消毒,做得很嚴謹
結果裡面竟然類似於台灣的巴士站一般
完全就是巴士站的概念
還規劃的挺不錯,整個就是想立刻拍照拍一波啊哈哈哈哈
門票也很可愛
重點是我真心覺得車資便宜到一個不行😂
覺得跟老師出遊挺幸福的
不用思考不用擔心任何車子的問題
只要享受一天的旅程即可

 

圖像裡可能有1 人、戶外

圖像裡可能有汽車和戶外

圖像裡可能有1 人、室內

未提供相片說明。

 

 

 

.
.
耶!打完了結果打超長的哈哈哈哈
這裡的交通的交通工具五顏六色
每個彩繪都不同,每台交通工具的長的不一樣

 

#Jeepney
#Tricycle
#Taxi
#Habal-Habal
#Van
#Bus

#奇妙的旅程奇妙的體驗
 

 

致閱讀此文章的你們,我不是專業部落格,此文章不收取任何費用,個人生活分享,僅此。 

另如有需存取圖片請告知,請尊重每一張攝影來源。

 

 I just want to record my life.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921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